作者: 来源:健康时报 时间:2007-10-12
一提起补充维生素A,多数人想到的肯定是多吃鱼肝油、动物肝脏、胡萝卜、菠菜等富含胡萝卜素的动物性食物和黄绿色蔬菜。
但近日,世界最大的营养学研究中心――美国塔夫斯大学吉恩·迈尔人类老龄营养学研究中心主任罗伯特·M·罗素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中心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所做的研究发现,黄色水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比黄绿色蔬菜中的胡萝卜素,不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能更好、更全面地转化为维生素A,为人体所利用。
但近日,世界最大的营养学研究中心――美国塔夫斯大学吉恩·迈尔人类老龄营养学研究中心主任罗伯特·M·罗素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中心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所做的研究发现,黄色水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比黄绿色蔬菜中的胡萝卜素,不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能更好、更全面地转化为维生素A,为人体所利用。
据罗素教授介绍,他们的调查显示,中国3~12岁的儿童维生素A缺乏达到9.3%。这一重要营养元素的缺乏不但会影响孩子的视力和身体发育,还会使他们经常感染呼吸系统疾病。
而在美国,除了少数拉丁裔儿童存在维生素A轻微缺乏外,大部分孩子都处于正常水平。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值得中国家长借鉴,那就是美国的家长们经常鼓励孩子吃黄色水果,如柠檬、芒果、橙子、杏、木瓜、柿子、菠萝、橘子等,还会养成他们每日饮用添加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鲜牛奶的习惯。
此外,罗素教授还指出,对于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各种维生素A补充剂,不鼓励随便购买食用,因为它只适合维生素A严重缺乏的人群,尤其是儿童维生素A缺乏,更不需要专门进补,通过日常合理膳食就可以达到目的了。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A是脂溶性维生素,只有遇到油脂才能很好地被人体吸收。水果虽然不能和油一起烹炒,但是一般人吃每顿饭时,都会有一些植物油,在这之后如果吃黄色水果,维生素A的吸收效果照样会很好。如果在没有吃饭时吃水果,这种吸收虽然会少一点,但是也不会完全不吸收。
文章关键字:
上一篇:消热助性吃点小黄瓜 下一篇:吃肉不加蒜营养减一半
165 * 70 广告位招租
联系QQ:349881211
联系QQ:349881211
165 * 60 广告位招租
联系QQ:349881211
联系QQ:349881211
网友发表评论:
热点文章
·生吃海鲜易染病菌对健康不利
·消费者选购酱油、食醋要谨慎
·垃圾的不是食品而是吃法
·魔芋最好蒸着吃
·秋日宜食粥清热又生津
·红薯、木瓜、鹅肉最健康
·多吃糖比吸烟的危害还大
·豆制品别和蜂蜜一块吃
·产妇吃鸡蛋一天别超6个
·辣椒带来4大好处
·过量食用香蕉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秋天多吃猪蹄和山药
·消费者选购酱油、食醋要谨慎
·垃圾的不是食品而是吃法
·魔芋最好蒸着吃
·秋日宜食粥清热又生津
·红薯、木瓜、鹅肉最健康
·多吃糖比吸烟的危害还大
·豆制品别和蜂蜜一块吃
·产妇吃鸡蛋一天别超6个
·辣椒带来4大好处
·过量食用香蕉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秋天多吃猪蹄和山药
相关文章
·消热助性吃点小黄瓜
·吃肉不加蒜营养减一半
·月饼别放冰箱保存
·在家用微波炉烤红薯简便干净
·吃方便面每周最多一包为限
·动物肝脏易积聚对人体有害毒素
·教你做瑞士汁浸鸡翼(组图)
·柿子吃多了易得什么病
·吃鸡蛋搭点儿面食
·十一长假瘦身饮食攻略
·喝西红柿汁缓解胃痛
·食盐的二十招妙用新法
·吃肉不加蒜营养减一半
·月饼别放冰箱保存
·在家用微波炉烤红薯简便干净
·吃方便面每周最多一包为限
·动物肝脏易积聚对人体有害毒素
·教你做瑞士汁浸鸡翼(组图)
·柿子吃多了易得什么病
·吃鸡蛋搭点儿面食
·十一长假瘦身饮食攻略
·喝西红柿汁缓解胃痛
·食盐的二十招妙用新法
相关连接
相关连接
图片连接


